知不知道睡觉好难

两手空空,脑壳痛痛。

【卜鬼】褪火

监狱向慎入,私设如山,严重OOC,勿上升真人。
引起身心不适是我的锅但我不接受批评。
监狱构造和基本生活有捏造成分。大概参照《一锤定音》和《肖申克的救赎》
一如既往小学生文笔。
先试水。
——————————————
chapter 1



押解重刑犯的军用卡车行进在崎岖不平的路上,所经之处黄沙飞扬,小鬼连着其他刑犯也随之颠簸。


这辆车的空间对几十个人来说并不算逼仄,可几十人混杂在一起的体味着实令人作呕。小鬼捂住了鼻子,一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他们大都沉默着,如果这是一辆普通的车聚集着一些平凡的人,他们或许有心情攀谈一二。


很可惜这并不是,它通往重刑犯的地狱,或者对某些人来说会是天堂。


而对小鬼来说,这是一个他不得不抓住的机会。


“给我一个杀他的理由。”


“上位。”小鬼松松垮垮地站在老大的面前,吐出两个字。


虽说如此野心暴露无遗,可打一开始他也没想隐藏。


一道锐利的目光直逼向小鬼,小鬼仍是漫不经心,让真话变得捉摸不透,假话亦可成真。


”你能活下去,我的位子就换你来坐。”沉默了半晌,他给出小鬼想要的。


“成交。”


这段对话在小鬼脑中翻来覆去地闪现,以生死来博前程,哪怕这前程是一路走到黑。富贵险中求,这笔账他还是会算的。


“愣什么呢,下去。”手持警棍的狱警推搡着小鬼,让刚刚站起来的他不由得趔趄了一下。


车里已然能够听得到外面的声音,叫嚷,调笑,粗口在他下车后更甚。


“凡哥,有新货。”听到木子洋略带惊喜的声音,闭眼躺在集装箱上的卜凡麻溜儿地坐起,一眼就捕捉到一个人。


肥大的裤子随着他一走一晃荡,更让人好奇在囚裤之下的两条腿是何等的…诱人。


有点意思啊,卜凡拍了拍木子洋,视线追随着他的步伐消失在远处。

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唇。


“有点意思你一时半会也搓磨不了,”木子洋撇了撇嘴,“哎呦喂,您能不能别这么饥渴。”


“别吵吵,你找人提点提点他,够格上我的床也要活得下去才行。”


此刻换上囚服的小鬼浑然不知有人已经惦记上了他的身体,观察着环境,每一层都被一个个狭小的监室填充,更像是一个个笼子把他们锁在里面。隔着冰冷铁门,谁又能看得清谁。


这监狱里第一层是给刚进来的新犯,却不知道往上还有多少层。


不许闹事,这是狱警的规矩。

进来投派,这是囚犯的规矩。


哪一个规矩他都得守,这可有点难办。只是如今困在着监室并非他交朋友的好时候,你知道,从踏上这条路开始,朋友都由不得他选。


上层的不准下一层,一层的不能往上了去。所以放风就成了解决恩怨,拉帮结派的唯一机会。


大院四处被铁网隔着,每个人都有意无意地攀谈,看见小鬼独自站在铁网边卜凡朝着小鬼的方向努了努嘴示意木子洋起身,木子洋站起来状似活动活动,三步两步就到了小鬼身边。


双手扒着铁丝网,“看见他们身上的纹身了吗?犯事越多,纹身就越多。”


这话倒是说得没头没尾。


木子洋接着说道,“你想当自由人,没人拦你。但刀子的主人知道捅在谁的身上。”


小鬼明白了这话里的意思,似笑非笑,“那刀子的主人是谁?”


“这可说不准啦。”木子洋摆摆手,话都到这份上了,这小子还不明白,那就注定成为废棋。


“嗯,很酷,我也想要。”小鬼在木子洋转身离开时低声道。


木子洋踉跄了一下,这分分钟丧命的事也能称作酷?这孩子皮相挺好,倒是脑子有点不好使。

——————————
状态不好,后续看心情,没什么可保证的,只能保证一定比第一章有趣。

附:“褪火”是一种提高金属表面硬度的工艺。

具体方法是把加热到很高温度的金属突然浸入冷水或冷油中,使金属表面突然降温而收缩,硬度得以提高。该工艺常用于制作刀剑时提高锋刃的硬度,使其更加锐利。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