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知道睡觉好难

两手空空,脑壳痛痛。

【卜鬼】卜过鬼门关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王琳凯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宿醉后头痛欲裂的感觉让他的脸皱成一团。靠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儿,他掀开被子下床洗漱。


踢踏着拖鞋下楼时,眯缝着一双眼还不想睁开。


坐到餐桌前,拿起今天的报纸,他才瞄了一眼就气得把报纸揉成团状扔到地上。


李妈正端了牛奶过来放在桌上,看见报纸被揉得惨不忍睹,只当王琳凯的起床气大了些,弯下腰准备捡起,

“不准捡!”突如其来的怒吼惊得李妈心脏病都要发作了。


正要开口,客厅传来刺耳的电话铃,她拍了拍心口仍是心神未定,朝着客厅走去。


拿起电话筒,劈头盖脸就是王知行的一腔怒气,“王琳凯!今天的报纸你要是不能解释出个所以然来,你就给我滚回南京来当面解释!”


王知行虽为军政部长,可也一贯是以斯文著称,今次连“滚"都脱口而出,可见此刻是极恼怒的。


李妈刚被少爷惊了一下,这边一接电话,老爷的怒火又把她吓得不轻。


她捂住听筒,“少爷,老爷的电话!”


又补充道,“瞧着挺生气的。”


王琳凯立马跑了过来,手比划着,压低声音,“说我不在说我不在。”


转念一想,说不在岂不是火上浇油,自己一夜未归这种事似乎更让父亲生气。


他又改变了主意,指指自己,又指指电话,小声说道,“就说我出门了一时半会回不来。”末了还不忘作个揖讨好讨好李妈。


李妈按着原话回过去,王知行却是怒极反笑,“你告诉那小子,就他那点道行还不够我看的。”


哎是是是。李妈半弯着腰应和。


王知行深吸一口气,似是在平息怒火,“告诉他,倘若明日我没有看见他出现在我面前,我就让小徐去押他回来,到时候他不回来也得给我回来!”


话一说完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李妈扭着身上的围裙,一脸为难。


看见王琳凯满怀期待的眼神,吞吞吐吐地把原话大致说了出来。


听完李妈的话,王琳凯重重地把身子摔在沙发上,脸上满是即将英勇赴死的悲壮。


真是糟糕透了,跳个舞怎的还跳出事来了。


下午王琳凯提着真皮皮箱乘上了去南京的火车,堪堪半夜才到王公馆。


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他就直奔父亲的书房。


书房的门没有紧闭着,他站在书房门口,父亲站在书架前捧着一本书。


距离有些远,他并未看清是什么书。想努力去望,抬眼和父亲的目光不期而遇,这样的时刻在他们父子来说都是少有的。


“我回来了,父亲。”王琳凯将行李箱轻轻放在地上,怕扰了黑夜的寂静。


王知行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边圆框眼镜,确认是王琳凯回来了,冷哼了一声,“你倒是在上海玩得很欢嘛,邀请男子跳舞你也竟做得出来!”他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


“你啊你啊,明日少帅登门,你要当面同他道歉。”


“父亲!”


“这又并非我一人的错。”王琳凯低下头咕哝道。


因着王琳凯只是小声嘀咕,王知行未听得真切。


“你还有事?”


王琳凯没搭话提着行李转身就走了。


听到王琳凯的脚步声愈来愈小,直至消失。他疲倦地坐下,眼眸中是化不开的担忧,这样的性子,又如何能在这乱世中生存。


若自己不在了,又有谁能护得住他?


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身影,或许这是一个最适合的选择。他按了按太阳穴,把问题留给黑夜。


卜凡来拜访时就瞧见王知行远远走过来迎他,旁边还跟着那个舞会上邀他跳舞的小鬼。


他理了理衣领,拉了拉西服的下摆,还未开口就先敬了个军礼,
“学生卜凡特来向老师请罪。”


王知行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请哪门子的罪呢?我这里倒有人要向你请罪。”


说着向后看了一眼示意王琳凯上前。


王琳凯倒是简洁利落,上来先以翻白眼作为问候,“前日多有冒犯,还请少帅大人有大量,饶了我这只小鬼。”还刻意在“小鬼”二字上加重了语气。


想到前日自己走之前说要找他这只小鬼算账,没想到这就记恨上了。想着想着卜凡就忍不住轻笑一声,摆摆手,“这事我也有错,琳凯不必太在意了。”


他的话在王琳凯看来却是敷衍至极,跺了跺脚便懒得再理他。


“明日学生就要回东北了,今个儿特意来找老师讨教。”


听到东北,王琳凯眼前一亮,他打小在南方长大,从来没往北去过,听说北方人粗犷豪放,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好不痛快。就连北方的雪也是承袭这性子。


他拉了拉王知行的衣袖,“父亲,我想去东北见识见识。”


卜凡望了他一眼,他的眸子中是少有的希冀和期待。


王知行心里计算着,东北现今是战事频发,王琳凯若去的话,有卜凡在,该是无性命之忧的。况他也该出去见见世面,老在上海南京的富贵窝里呆着,迟早是要闹出事的。


沉吟了一会儿开口,“这倒也不是不可。”


卜凡有些迟疑,“东北战事频繁,老师肯将琳凯交给我?”


“有你在我放心,这孩子,”他停顿了一下,视线扫过王琳凯,看他极力表现出“我很乖巧,岁月静好”的样子,有些违心地说道,“也算得上乖巧,左不过你多担待点。”


从初见到今天卜凡倒是没看出来这是个安分的主。


也许带上他路上多点乐趣也说不定,况老师提出的一个小小请求,他也应当满足的。


“那学生明日动身,琳凯就同我一道吧。”

——————————————
下一章就要去东北了,卜鬼终于以正当理由正当的在一起玩耍了。
已经要在一起玩耍了,甜part还需要担心吗???

关于少帅卜凡凡OOC的问题,我个人之见,他是那种有原则的人。
陌生人面前正经的一批,熟人面前二哈气质泛滥的人。
所以后面和小鬼在一块,我会努力写出来二哈气质的。
前几章没那么熟当然是要装大尾巴狼的。(emmmm…为自己不承认OOC编出的理由

晚安兄dei们!!我是真的要睡觉了。

评论(9)

热度(76)